close

因為有繪圖的需求,我本身也是亞馬遜新手,參考其他網友的教學,就上網訂了Wacom的 ExpressKey® Remote 無線快速鍵遙控器,含運費大約3000元,沒想到買到了瑕疵品到需要退貨,基於網上近期退貨的教學不多,所以想提供一些經驗供網購的網友們參考。

 

002.PNG

事情起於我收到亞馬遜寄來的ExpressKey® Remote,開箱後,試著打開電源開關,發現指示燈沒有反應,機器也無法跟電腦配對,起初以為是沒有電源,就把USB線插下去充電,充電時指示燈有亮紅燈,接著充電完畢紅燈熄滅,想說應該是充完了,再度試著打開電源開關,發現指示燈依舊沒反應,也無法跟電腦配對,經上網查詢其他網友使用的經驗,推測應該是買到了瑕疵商品,所以我申請了換貨。

 

003.PNG

 

透過上網查詢,日本亞馬遜有中文客服,我立馬跟亞馬遜客服聯絡,據官網的資料,希望我們使用DHL來寄送,但客服表示,並沒有限制要使用哪一家,上網詢查其他網友的經驗,也有人使用郵局寄送,但想說自已是第一次使用,還是保守以官網資料為主,採用DHL來寄送,並且客服要我先墊運費,之後再憑單據來申請退款。

 

004.PNG

 

經DHL報價,運費要3千7百多元(含運費保值險及到府收送等等),我的遙控器連同包裝不到500公克,運費居然如此之高,這時候我覺得不太對,立馬跟亞馬遜客服再度連繫,確定運費是否可以全額退款,並且我查詢官網資料,如果商品是屬於瑕疵或殘損商品,是可以由亞馬遜支付運費。

但經詢問客服表示這個服務已經在二個月前就停用了,現在只能請我先行墊付運費,然後再憑證申請退運費,後續確認是瑕疵或殘損商品是可以全額退運費的。雖然毛毛的,不過還是決定把商品退回去,畢竟商品為無法使用,我留著也是不能用。

 

005.PNG

 

 

再次聯絡繫DHL報價,這次報價運費2千9百多元,比前次報價降了一點,因為對方表示,如果用紙袋寄送,就可以不用計算長寬高的價錢,可以省一點,但後來想想,如果直接到DHL服務站是不是比較便宜,後來先上網填了運貨單,並列印出來DHL運費單。

這邊補充一下,亞馬遜的退貨商品,用DHL的方式寄的話,一般郵局是不代收的,我這次拿去就被打槍了。另外如果商品有電池的話,記得不能超過 100瓦小時 ,超過是不能寄送的。

 

006.PNG

 

自已跑了一趟DHL的台北市服務中心寄送,提供運貨單,現場服務人員態度很客氣,告知我退貨的流程跟細節,及再度報價,並讓我選擇,如採用紙袋寄送要8百多,如果選DHL盒子來裝寄送,只要1千6百多,另外如需要運費保值險要加5百多元,原來自已送件便宜很多,個人推測,之前會報價這麼高,大概是含到府收送的價錢。

最後我選擇用DHL盒子來裝送,及加購運費保值險,加起來差不多2千1百元左右,現場服務人員也幫我包裝好,並且也跟服務人員拿了運費單存根及發票,大概二天時間就可以送達日本亞馬遜。

007.PNG

008.PNG

 

商品到了日本亞馬遜之後,查詢我的訂單,亞馬遜已經把商品本身的費用,退還給我,並且先退了部份運費5百多元給我,但跟我的運費差了1千5百多,立馬連絡了客服,並提供DHL給我的發票,客服表示,剩餘的運費可以退給我,但因為運費過高,只能禮品卡的方式退回運費。

當下我向客服抱怨,既然是貨物瑕疵,我付現退回卻拿回禮品卡的不合理之處,並且為何不事先說明,早知道就選運費較低的方式寄送。客服表示因為退款是另一個部門負責,並會儘全力幫我申請全額退款到我的信用卡,在我申請後隔天,收到亞馬遜的電子郵件,告知我因先前商品已經先行退款了,所以系統已經不能在修改了,只能用禮品卡方式來進行退款,當下全然不能接受。

透過上網查詢,跟我同時期有一個網友,也遇到跟我同樣的狀況,才發現亞馬遜的說法應該是推托之詞,推測目前日本亞馬遜的政策應該是只能採用這個方式來退款,經過思考,勉強接受這個方式,不然好像也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來解決。

過了幾天,想說禮物卡應該也儲進了我的帳號,但發現在根本沒有進帳,當天早上立刻再次連絡客服,下午就發現已經進帳了,對亞馬遜處理的態度,實在不感恭維。

 

綜合以上結論:原本會想要購買日本亞馬遜的商品,實在是因為台灣缺貨,而且價格賣的還比國外還貴,所以就想說犧牲保固沒關係,可以用就可以了,沒想到第一次購買日本亞馬遜,就遇到了新品不良的情形,運費還只能用禮品卡的方式退還,這邊建議後續購買日本亞馬遜的網友,要先問清楚客服,不要只看官網上的退貨政策,也許之後日本亞馬遜政策會轉變,但購買前問清楚比較好,並且考慮一下上面的問題,才不會造成你太大的困擾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購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步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